举报通道 涉未成年人举报通道
首页推荐 节目点播 节目直播 专栏活动 街镇园区 通知公告 为民服务 信息公开 APP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推荐 >> 时政新闻
中共天津市静海区委三届九次全会召开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开拓进取 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静海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2024-03-04 来源:静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 

  3月1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实干奋进,深学深用、善作善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静海,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静海生动实践。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静海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静海实践的决定》和全会决议。区委书记刘春雷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并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曲海富传达市委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陈子舟出席。

  全会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对天津发展具有重要的标志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是新征程上做好天津工作的指南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为我们送来了浩荡春风。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静海大地上。

  全会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示范区中勇当先锋。要增强中心意识、首要任务意识,把主要力量、主要精力用在抓发展、抓落实上;要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区、示范区中勇担使命、开拓进取,走出一条符合静海实际、具有静海特点的高质量发展新路;要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的静海之页,增强全局意识、大局意识、一盘棋思想,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加速,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添秤添彩。

  全会强调,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打好“健康特色牌”,加快“五地”建设,实现错位发展、联动发展、协调发展。强化承接北京优质资源,用好协和“金字招牌”,加快与中关村发展集团战略合作,引进更多大项目、龙头项目。加强共建共治共享,主动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深化公共服务领域合作,强化社会治理同城效应,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联建联防联治,主动融入和服务区域一体化、京津同城化发展。

  全会强调,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先立后破,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大力发展战新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加快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把改革开放作为推动静海现代化事业的关键一招,抓好国企、园区、财税体制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深化对外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在静海的满意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快建设文化强区。坚持以文化人,充分挖掘静海本土文化资源,形成具有静海鲜明特色和深刻内涵的历史文化品牌;坚持以文惠民,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和服务能力;坚持以文润城,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五级阵地;坚持以文兴业,打造运河文化轴等旅游新业态,做大文旅赛事活动,推动农商文旅融合发展。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就业优先,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兜住兜准民生底线,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加快老旧小区、城中村和地下管网更新改造,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静海、法治静海。

  全会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静海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树牢正确政绩观,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全会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静海的生动实践、实际成效,关键在深学深用、善作善成。要切实增强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强化忠诚抓落实、解放思想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区上下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巩固拓展好成绩、好优势,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加速,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关心和保障群众生活,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守好筑牢首都政治、安全“护城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领导,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级各有关单位、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和区第三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同志列席。

友情链接
新华网 | 人民网 | 中国新闻网 | 凤凰网 | 光明网 | 央视网 | 中国经济网 |中青网 | 国际在线 | 中国广播网 | 天津政务网 | 滨海政务网 | 今晚网 | 深圳新闻网 | 千龙网
|北方网 | 天津网 | 吉林新闻网 | 荆楚网 | 大河网 | 四川新闻网 | 静海区政府 | 静海区人民法院 | 静海检察 | 静海人才信息网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2020009126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