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通道 涉未成年人举报通道
首页推荐 节目点播 节目直播 专栏活动 街镇园区 通知公告 为民服务 信息公开 APP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推荐 >> 热点新闻
晨晓天下 | 今年津城春来早 | 天津停止供热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综合新华社、天津广播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 
 ——天气出行—— 

  天气:今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南风2—3级,降水概率10%,夜间晴间多云,南风1—2级,降水概率10%,最高温度15℃,最低温度4℃。

  环境空气质量:二级良,首要污染物PM10。

  限号:今天限号3和8,明天限号4和9

  【今年津城春来早】截至3月18日,天津市区连续5个滑动五日平均气温高于10℃,已经达到了气候学上入春的标准,其中10日的日平均气温为10.5℃,为入春开始日。历史资料统计显示,市区入春最早的是2023年,为3月3日;入春最晚的是1979年,为4月15日,平均入春时间在3月下旬,今年入春时间偏早。

  【天津将有零星小雨】未来一周,我市气温前期将在波动中上升,后期将有降温来临,但降温幅度不高。周四(21日)晚间将有零星小雨,周五(22日)白天气温将达到近期峰值20℃。

                                                              ——热点聚焦——  

        

    2024中关村论坛将于4月25日举办。

    三部门向四川雅江调拨1.95万件中央救灾物资。

    北京查处多起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违法案件。

    上海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里程突破2000公里。

      

    《广东昆虫名录》发布,收录昆虫12093种。

     浙江专利转化资源库正式上线。  

   【事关天开园 天津拟发49条新条例】近日,市科技局牵头起草《天津市促进天开高教科创园发展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条例共涉及科技创新策源、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协同创新、科创服务生态等部分共计49条内容。

     

   【我市国企利润上缴比例由23%提高至30%】今年,我市坚持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严控人员运转支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执行“退一进一”和“多退少进”,公用经费、差旅费、会议费、信息化系统运维费预算在上年基础上再压减10%,国企利润上缴比例由23%提高至30%。

     

   【天津停止供热】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我市2023—2024采暖期,延长至2024年3月20日零时。20日零时,天津今冬供暖正式结束

     

     【我市13所高校新增22个本科专业】昨天,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发布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其中,我市13所高校新增22个本科专业,部分新专业将于2024年起开始招生。

     

     【高考英语听力机考本周六举行】3月23日,我市将组织高考英语听力计算机化考试,考生连续作答两套试题,取其中的高分计入高考总成绩。预计高考英语第一次考试成绩将于4月中旬公布。

     

     【我市两高校教师获“优秀青年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近日发布2023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奖励公告,70项成果(人)获 2023 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其中,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教授李翔、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教授王旗龙获得“优秀青年奖”。

     

    【这些医院将启动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近日,天津市医保局公布近期启动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服务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共涉及66家医疗机构。

     

    【南站科技商务区配套提升】今年,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综合配套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开发建设三家医院,预计下半年陆续投入运营;设置酒店集群,二季度开始陆续投入运营;光启商业综合体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国际新闻——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18日驳回彼得·纳瓦罗在上诉期间不入狱的诉求,他由此将成为首名因2021年“国会山骚乱”相关行为入狱的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

  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证实,俄远东地区阿穆尔州一座矿井18日晚发生岩体坍塌,致13人被困井下。

  欧盟理事会18日宣布,再拨款50亿欧元为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日本多地水体和居民血液检出有害物,政府决定启动相关研究。

  美国芯片企业英伟达公司18日发布人工智能(AI)芯片B200,运算速度比上一代芯片提升30倍。

友情链接
新华网 | 人民网 | 中国新闻网 | 凤凰网 | 光明网 | 央视网 | 中国经济网 |中青网 | 国际在线 | 中国广播网 | 天津政务网 | 滨海政务网 | 今晚网 | 深圳新闻网 | 千龙网
|北方网 | 天津网 | 吉林新闻网 | 荆楚网 | 大河网 | 四川新闻网 | 静海区政府 | 静海区人民法院 | 静海检察 | 静海人才信息网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2020009126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