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通道 涉未成年人举报通道
首页推荐 节目点播 节目直播 专栏活动 街镇园区 通知公告 为民服务 信息公开 APP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推荐 >> 时政新闻
深学深用担使命 善作善成勇争先——静海区委三届九次全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静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为我们送来了浩荡春风,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3月1日,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中国共产党静海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实干奋进,深学深用、善作善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静海,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静海生动实践。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天津市静海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静海实践的决定》,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天津擘画的宏伟蓝图结合静海实际细化、实化、具体化为一件件可以做的事,一个个可以抓的项目,一条条可以落实的举措,牢记嘱托、实干奋进,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上档升级,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示范区中勇争先、善作为。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自觉、增强战略自觉、强化行动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去落实,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去对接,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去解决,奋力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静海大地上。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对天津发展具有重要的标志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是新征程上做好天津工作的指南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为我们送来了浩荡春风。”与会同志备受激励和鞭策。

  “我们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作风上来一场彻底的自我革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视野,摆脱束缚、放开手脚,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前列,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多作贡献、“添秤”添彩,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托,不辜负全区人民期盼。”大家主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表达信心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指引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总方针、总纲领,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关怀厚爱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区委候补委员 团泊镇党委书记周晖表示,团泊镇将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动,围绕文旅、教育、康养等五大产业开展招商,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加快生态文旅产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镇域工业企业向专精特新、智能制造、高新技术产业方面转型升级,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蓄力,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

  深学深用 善作善成

  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征程上天津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全区上下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逐一亮目标、明路径、定措施,切实把宏伟蓝图实化细化为施工图、实景图。

  全会提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示范区中勇当先锋。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主动融入和服务区域一体化、京津同城化发展。

  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寿强说:“我们要时刻牢记殷殷嘱托,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今年,区工信局将聚焦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方向,坚持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并举、稳定存量与优化增量并重,努力在做大做强产业链群、工业项目建设、优质企业培育、绿色化转型、智改数转网联上实现新突破,全力打造天津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功能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静海作出工信贡献。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力争增长5%,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8亿元,创建市级以上绿色制造单位3家、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累计达到100家。”

  “区国资委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按照区委全会精神,聚焦‘十项行动’和‘三新’‘三量’主动作为,组织实施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不断走深走实。”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薛殿新表示,将以深化改革完善国资监管体制,突出专业化监管,进一步明确静海区国有企业发展的战略定位和主攻方向,有序实施国有经济布局与发展。提高国有企业市场竞争力,努力实现“一利五率”经营指标稳步提升,2024年要实现国有企业应收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长5%左右。鼓励支持国有企业用好协和留创园等科创资源,推动具备条件的企业完成科研成果转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奋力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真抓实干 开拓进取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关键靠“干”。全会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静海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静海的生动实践、实际成效,关键在深学深用、善作善成。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切实增强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发扬钉钉子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静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报告科学谋划了静海的发展路径,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充分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凤桐说,民政部门将聚焦困难群众,织密兜底保障网。落实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实验区创建任务,持续强化社会救助“扩维增效”,实施“一城通办”强化信息动态监管,确保救助精准及时。聚焦一老一小,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制定实施《关于打造静海区晚年幸福康养地的实施意见》,推动发展康养融合新业态,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精准落实各项困难儿童福利政策,加大关心关爱力度。聚焦社会事务,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进婚俗改革试验区任务落实,加大文明殡葬宣教力度,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加大社会组织规范管理力度,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民生保障任务。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玉喜表示,区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主动进位、奋勇争先,在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借助“质量攻关”、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推动更多工业企业专利破零,年内实现万人均发明专利10件以上,打造支撑静海发展的高质量产业集群。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方面,提高市场监管领域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完善包容审慎监管机制,大力服务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营造更为宽松、便捷的市场氛围,为市场主体构建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发展环境。在全力保障民生安全方面,将涉及民计民生的食药安全、特种设备、计量、价格、消费维权等领域,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有效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助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重任在肩 使命如磐。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攻坚战要打。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静海的生动实践,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静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友情链接
新华网 | 人民网 | 中国新闻网 | 凤凰网 | 光明网 | 央视网 | 中国经济网 |中青网 | 国际在线 | 中国广播网 | 天津政务网 | 滨海政务网 | 今晚网 | 深圳新闻网 | 千龙网
|北方网 | 天津网 | 吉林新闻网 | 荆楚网 | 大河网 | 四川新闻网 | 静海区政府 | 静海区人民法院 | 静海检察 | 静海人才信息网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2020009126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